家事的好幫手--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2013103111:58
 
以前還是個上班族,打掃還真的只會用清水就好了,心想只要有整理就是乾淨啦

之後
有了小孩當起全職媽媽後,覺得用清水好像不夠乾淨,又怕那些化學物質的殘留

就開始在拖地時
,加入一些蘇打粉或者苦茶粉,讓地板可以再乾淨一點
 
等到小孩開始進入爬蟲類時期,這時也沒有太多時間花在家事上頭,變成一個星期1~2次的大整理

加上又住在一樓
,外頭是大馬路的,很多的蚊子跟異味會飄進家裡來
 
這時覺得只有蘇打粉,好像又不夠了,應該找些可以消毒或者消異味的清潔劑

在拖地時使用讓小孩在地板爬行時,可以多點保護也可以防止家裡有很多的蚊子跟螞蟻這些小昆蟲之類的



當然也在網路上頭google很久,後來因為在BBH的網站上頭,很多媽媽推薦這個品牌
 
我就直接去它的官網上頭好好地研究了一下--------木酢達人

當然對於天然的木酢液效果
,我是肯定的


但就是味道上頭不知道家中的小孩跟老爺能不能接受???

所以就先從10元以下的體驗品開始買來試試看

接著就是購買它們家的產品來使用囉...........................

它們家的產品也購買過洗衣精、臉部保養品、廚房清潔用品、當然也有木酢液囉



木酢達人有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每次收到商品

裡頭都會有這麼一張
,介紹木酢液的好用之處
沒有看過還真不知道
,木酢液的用途有這麼地廣泛
 
像我大概只會拿來拖地跟掃廁所吧:P



之前我買得是那一大桶5升的酚多精(原始的氣味),只是拿來拖地跟掃廁所

居然也用了一半多了

使用起來地板是乾淨多了,相對的蚊蟲就少很多
但因為木酢液的味道太濃厚,只能趁著小孩不上學時,趕緊打掃,讓味道散去

要不然就老是得跟小孩子解釋為何有個奇怪的味道~"~

這次出了新氣味----薰衣草檸檬配方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當然得搶先來體驗一番

看看有何差別囉................



這個是酚多精的介紹,原來它的酸鹼度是弱酸的喔



不管在盒上或者瓶上都有著詳細地產品說明



這是保存期限3年,以這家的產品來講,算是很長的保存時間囉



包裝盒還能做成環保紙盒呢,設想的挺周到的



裡頭打開,有著一瓶酚多精+一瓶噴霧小瓶

噴霧小瓶可以讓人在使用時,更加的方便,以及用量上頭也能節省許多喔





這個噴霧瓶其實每次按壓出來的量都不多,就像上頭這樣而已

拿個抹布輕輕地擦拭後,是不會殘留痕跡的,就可以很輕鬆地拿來擦傢俱

在味道上頭,還真的沒有之前那種強烈的微酸木酢液的味道

只是覺得奇怪上頭不是說薰衣草檸檬香嗎??

怎麼都沒聞到薰衣草的味道,檸檬的香氣倒是有的,總之,這個味道清香多啦

如果害怕小孩會吃到,那就再用清水擦過一次就行啦



擦過後的小布巾,還真的挺髒的

之前,用清水擦,都沒有這麼深刻的體認說

原來每天坐的沙發居然是這樣的髒

另外,我還會拿來噴窗戶,消除異味跟防止蚊蟲進入

誰叫我住一樓,很奇怪常常有人喜歡在窗戶前抽菸~"~,然後菸味就這樣飄進來

要不然就是停車不熄火,廢氣飄進來或者蚊子飛進來

所以,都會不定時地,噴上一些酚多精,防止聞到臭味跟被叮的滿頭包



再來就是來到重頭戲-------------拖地了

我習慣是直接用倒的,混合在水裡,叫我一邊拖地一邊用噴霧瓶,饒了我吧

也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還是專心一點,快速地拖完,或許還有些喘氣的時間呢

份量就自己斟酌吧,加太多,頂多再用清水拖一次就行啦

這樣的方式拖完地後,不僅覺得清爽乾淨

還真的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檸檬香,取代了之前的木酢液微酸氣味

家中的小朋友也能接受這個氣味

雖然這樣的拖地方式比較麻煩一點,但是為了他們的衛生著想

當媽的還是很認命地每次都這樣打掃家裡.  


  •   丸子麻咪 於 2013-11-08 14:13 1F
  •  丸丸也喜歡木酢!因為好天然,家裡有小貝比用得很安心:)
  • 版主於 2013-11-13 13:31 回覆
    是阿~~~~

    我都拿來拖地說

    不過這次出了薰衣草檸檬香,讓我在洗衣服時,在倒入一點進去

    效果還不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