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少爺住院記錄-----開刀當天

2016041217:14
 


星期一,開刀當天,主刀醫師有來病房告知,手術的流程以及開刀的時間

原本,有商量兩種方式:

一種是直接切開關節軟骨膜,挖取裡頭多餘的部位,將其推回去

一種是切骨移位的方式來解決,髖關節的復位方式(不切開關節軟骨膜)

最後,主刀醫師跟其他醫院的小兒骨科醫師協商討論的結果

是採用第一種,直接切開關節軟骨的方式,來幫豆少爺來處理髖關節的復位

再打上十字鋼釘,外加固定石膏到腹部的位置,固定

一樣是石膏得上一個月,住院約4~5天左右

開刀時間: 第三刀,約中午的時間

早上,在等待開刀的時間裡,一樣是全禁食,不能吃東西跟喝水

豆少爺精神顯得很好,一直喊口渴跟肚子餓

只能用不斷地看卡通,就讓他轉移注意力

結果,一等就等到了中午12:15分,才開始要移動進入開刀房........................



從開始,要移動床位開始,豆少爺的情緒就開始激動起來了

開始,臉色變了,哭泣的表情出現了

就這樣一路,哭進了開刀房的門口

為了安撫他的情緒,我也換上了粉紅色的隔離衣,外加隔離頭套和隔離鞋

但他還是放聲大哭,嘴巴不斷地喊著: "我不要開刀",聲音是一次比一次大聲

唉~~~只能不斷地安撫他,心裡頭,也只能狠下心來裝作沒聽到

一直到開刀房的護士小姐,來用不會破的小氣球,來讓他轉移注意力




就是它,其實,也就是用手術手套吹了一個氣球

還貼心地畫上了一張笑臉

還真的是讓豆少爺的哭聲,停了一會兒,撥弄著這個笑臉氣球,在等待區等待著

還很天真的問我:媽媽,這個氣球,用針刺,會不會破ㄚ???

唉~~~~當然會啦,它只是用手比較不會捏破啦

到了真正要進入開刀房時,又開始大哭大鬧了...................

就這樣一路哭進了手術台,而我當然又多加了一件綠色的手術衣,陪他進去了手術台

看到麻醉師,建議麻醉師: 能不能先幫他麻醉,這樣也比較好進入下個步驟

起碼也能讓他,別再受這種恐懼的折磨了.............

等到他真正麻醉睡著後,我才經由人引導走出了開刀房,在外頭等待著........................



他的手術時間真的是很久,等待的時間也挺難熬的

一方面是外頭的人多,空氣真得很糟糕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擔心著豆少爺的狀況,不知道順不順利??

這當中,也是有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簡訊的問候

就這樣,在差不多5點15分左右,才接到通知,移到觀察室了

請我進去陪他,順便安撫他的情緒(此時,情緒沒這麼激動了)

一方面,應該也是因為麻藥的作用下,還迷迷糊糊的

半夢半醒間,也不時地哀嚎個幾聲



回到病房,差不多6點45分了

他也一直想睡覺了..............

吃完晚餐後,我也差不多跟著想睡了.............................


待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