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怎麼這麼難???

2015111108:39
 

國字怎麼這麼難???這是我家小少爺們,學寫字的第一個反應

說真的,從老大豆豆開始,我其實很少很要求他的國字要漂亮

因為,字漂亮的定義還滿主觀的

只要他寫出來的國能夠工整,讓人看得懂,那就好了

但後來,發現到了3年級,寫國字的機率變高了
因為字多了,他為了趕快寫完,字就變得越來越像鬼畫符
這時候,要求他寫整齊,反而讓他常常火大發脾氣

讓他有寫不完的錯覺,造成情緒低落

現在,換弟弟一年級,開始要學習寫國字了

決定還是盯著他寫漂亮一點,以免到了三年級後,又來這樣的循環

昨天,一個"停"字,就讓牙少爺寫到快要失去信心了

被我擦掉好幾次,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雖然,比劃是對的
但牙少爺寫出來的 "停" 字,怎麼看都覺得怪

讓我不禁懷疑,真的有這個字存在嗎?????

 


  •   灰煮婦 於 2015-11-12 22:36 1F
  • 國字因為筆劃多所以寫蠻耗時
    小男孩本來就比較沒有耐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