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興趣---UNO牌

2015080522:54
 


這個就是"UNO"牌,很簡單容易上手


自從豆少爺升上了小學二年級後,興趣就會不定期地更換

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在學校,看到同學們都這樣玩,或者都會玩
回到家,就會跟我講: 媽媽,妳可不可以買這個................................


通常,我會評估一下,他要的東西是甚麼???如果太over,我也是會拒絕地

像上一次,說要學象棋,還好,這個是我小時候經常玩的,教他也是綽綽有餘啦

那弟弟牙少爺,當然也就跟著哥哥的腳步跑囉



有一天放學回來,豆少爺跟我講:我今天在安親班,跟同學玩"UNO",好好玩ㄚ

接下來的那句話: 媽媽,妳可不可以買"UNO"給我ㄚ???
啥????真的還沒反應過來,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連拼都不會拼,更別提它長得甚麼樣子啦

請豆少爺描述一下,怎麼玩跟形容一下長甚麼樣子???

從他的形容中,不難發現,這應該是一種紙牌類的遊戲

在你媽的年代中,就只有玩過撲克牌,再利用撲克牌來玩各種玩法

但很明顯地,並不是撲克牌,好吧~~~~上網google一下,試著拼出這個音

沒想到,還真的跑出一堆關於"UNO"的相關事宜,當然也仔細地研究了一下

發現其實這是目前挺流行的桌遊遊戲的一種,它的玩法挺像是撲克牌中"99"玩法的延伸,就是牌的數量變多了

也把裡頭的顏色跟數字,還有功能牌的圖樣變簡單了,讓小孩子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啦

也可以訓練,小孩子的觀察跟推理能力,琢磨如何出牌??

玩法很簡單:就是一開始一人手上發7張牌,然後依照順時針的方向出牌,剩下最後一張牌者,要喊"UNO",誰先把牌出完,誰就贏啦

它的出牌原則很簡單,就是跟著底牌走......................只要出顏色一樣或者上頭的數字一樣即可,沒有的,就從牌庫中抽一張牌

功能牌就依照上頭的圖示,就可以知道下一位是要"暫停"或者是強迫"補牌"啦

這在書局都可以買得到啦,價格也不貴
挺適合一群人來玩,小孩子玩起來超級認真的,有一副就要贏的氣勢出現說

一開始要玩的時候,就把豆牙兄弟抓過來,一起來看"UNO"的玩法影片(當然也是google找的)
雖然,他們都在學校跟同學玩過了,但對於規則,還是懵懵懂懂的,有時候,會自己亂加規則上去,唬弄對方說


這樣不但很清楚規則,還可以讓他們一目了然怎麼玩??省得到時候,糾紛不斷~"~

在玩的過程中,會發現牙少爺的領悟力比豆少爺來得高,出牌也比較靈活一點

豆少爺就比較會耍賴,來唬弄弟弟,也比較經不起"輸"的感覺,當手上的牌越來越多時

這時,就得兼做豆少爺的情緒管理,讓他再拿起牌來,完成這個牌局

這兩位兄弟在玩這個牌時,倒是安靜了許多
這陣子,"UNO"成了我控制他們寫功課的利器啦

要我陪玩,可以..........先把每天得念一點的功課,拿來給我檢查,過關了,再來玩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