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 陳年醬油+薄鹽醬油 體驗分享

2014121810:15
 

這一箱可是我參加摩拉達美的體驗活動,抽中的體驗機會

之前,看到了
金蘭醬油的體驗活動,看著看著就想要試試看

雖然,我家使用的醬油不是這個品牌啦,使用習慣了,就懶得再換牌子

不過,醬油在我家的使用量還挺高的

因為家中的小朋友都喜歡吃紅燒的口味,不僅香又下飯

當然,就報名來試試看,看看這牌子的口味,讓家中的老爺跟少爺們買不買單囉




打開一看,就看到上頭掛著非基因改造黃豆釀成的
說實在的,我還真不會注意到這個說,因為很多上頭都沒特別的標示啦


剛好是陳年跟薄鹽的兩種
不同風味的體驗

從字面上頭看來,我本來以為一瓶是清醬油;另一瓶是濃醬油,就是所謂的醬油膏啦

結果真正使用時,才發現不是,兩瓶的質地都是清醬油的質地啦





瓶裝上頭一樣有詳細地產品說明,也有簡單地說明如何釀造的方式

當然也有建議的烹調方式,要不然還真得是摸不著頭緒

一樣將營養標示清楚地標示出來




瓶身都有這樣的原料跟品質的標示

這個可以保存3年囉



接下來當然就拿來烹調料理囉~~~~

看看這個味道,跟我平常使用的醬油有何不同處???





先打開陳年醬油這一瓶,其實打開了蓋子,就可以聞到一股挺濃郁的醬油味

應該說是很香醇的鹹味道

用手輕沾一下,嚐起來雖然鹹味十足,但也帶點微甜的回甘感覺





這次就用它來烹調一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紅燒蝦

倒出來的醬油,從肉眼看起來好像有點稠度說,但實際上是液態的醬油啦

就這樣的量就足夠,因為是陳年的醬油太多反而會太鹹

先將蝦炒一下,再將醬油倒下去,讓其入味就可以啦

起鍋前,再來加點米酒提一下

這樣就是一道很入味好吃的紅燒蝦了

這樣的醬油量,蝦子吃起來有鹹度且還帶點甜味

家中的小少爺們可是搶著吃呢~~~~~~~~~





另外就用薄鹽醬油來烹調一道醬燒虱目魚肚好了,這也是家中少爺喜歡的

這個薄鹽醬油倒出來,很明顯地就清多了,顏色也比較淡一點

味道聞起來當然沒有陳年醬油來的重,不過還是有豆香味啦

用手輕沾嚐一下,味道就比較淡一點,鹹度也沒這麼重

剛好適合來烹煮這道菜,因為之前虱目魚肚會用鹽巴稍微塗抹一下

那醬油就用薄鹽醬油,才不會讓人覺得太鹹

就這樣的量,再加點水跟紅糖

一樣先讓虱目魚肚先煎一下,再把調味料加入,讓它入味就行啦

這樣的烹調方式,簡單又方便也還容易熟

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呢

淡淡地鹹味加上微甜的口感,還有醬油的香氣

真的挺下飯的,很快地就可以讓小孩子將飯都吃光光啦

看來這金蘭醬油的口感挺符合家中人的口味


下次可以買來烹調料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