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有個性的小孩

2011011213:50



          大概只有幼稚園老師說你乖啦~"~

很久沒有寫江豆豆的生活記錄了,一方面是因為白天他都在幼稚園,另一方面是這小子還是一樣,每天都會為了沒有看到喜羊羊或者是牙牙拿我玩具這些小問題,自己發脾氣,又哭又鬧的,還沒聽到別人說明原因,就已經哭的一蹋胡塗,還會弄的大家心情瞬間盪到谷底><~~

偏偏在幼稚園表現的很乖巧,老師每次的聯絡簿都說豆豆在學校表現的優良,跟小朋友相處的很融洽,還會教導跟禮讓其他的小朋友,人緣好的很ㄋㄟ,看著看著心裡不禁懷疑,這是我每天在家裡見到的江豆豆嗎???

           這兩兄弟特別喜歡玩這擠來擠去的遊戲......................b

在家,豆牙兩兄弟常常爭吵,偏偏豆豆特別喜歡管牙牙,而牙牙特別愛跟在豆豆後頭,兩個人不管是玩具或吃的,都有本事起爭執,往往輸的都是牙牙,而挨打的總是豆豆(被打的原因就是打或推了牙牙)。關於這一點,我有很認真的跟豆豆講過,因為牙牙還小且不穩,你不能打或推弟弟,這樣他會受傷,如果牙牙弄你,你來跟媽媽講,媽咪會處罰牙牙,但是你不能動手(因為你沒辦法控制力道),但是豆豆就是不懂,且脾氣一上來,就忘了這回事,也就是這樣常常被挨揍。

        有本事把不同的積木,排成一輛心目中的火車,只不過它容易斷~"~

另一個最近常跟豆豆發脾氣的原因。豆豆太有自己的個性,他其實可以自己一個人在一旁玩玩具,也能自己去創造新的玩法,只不過個性上不太容許失敗發生,一但玩具倒了,或者斷掉了,就會開始耍脾氣,要我去把它弄好,要不然就一直問我怎麼辦???通常我不太理他,我會給他個5分鐘去發洩一下(沒辦法5分鐘是我疲勞轟炸的極限),之後,才會去處理他,可能是訓話,也可能是他平息了自己的怒火,而來跟我說對不起跟黏在我身上猛親,唉~~~有時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還面對這小子???明明知道他還是個小孩,但有些事還是得教................

這也是他最近發脾氣的禍首,兩種不同規格的積木疊在一起,還疊這麼高??不用說,一移動當然就會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