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乖Vs沒禮貌

2011110910:43

   

     豆豆ㄚ,你不能一生氣就把你知道的詞,都一股腦的全用上,有些意思真的是........................

        最近豆豆的口頭禪變成了你不乖跟沒禮貌,一天晚上起碼聽他說個2~3次,如果他放假在家聽得次數就更多了.........偏偏這兩個都是豆豆目前的缺點,只是我很少當面這麼講,因為這兩句這樣說的範圍太廣,我都會直接跟他講哪做錯了或者說錯了,之後才會再補上這兩句,第一次聽他說的時候,心裡有點驚訝,問他在那邊聽到學的???他不好意思地跟我講在學校,問他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會跟我搖搖頭,真的是一群小孩教小孩講話,學得還真快~"~

         你不乖這句話最常用在牙牙身上,每天晚上放學後,就是他們兩兄弟的玩具爭奪"佔",明明就各自有各自的玩具跟玩法,偏偏就是覺得對方的玩具最好玩,自己的玩法是對的,當然老是意見不合,這時就會聽到豆豆跟著牙牙說:你不乖,我不跟你玩了。另一個用法則是用在我跟豆拔拔身上,只要他要求的東西,我聽了衡量的結果不行,拒絕了他的請求,就會聽到豆豆一邊哭鬧一邊說你們都不乖,對我都不好,我不要理你了..........很有個性的說法,不到10分鐘就投降了(脾氣發完了),那換當媽我還訓話了,告訴他我剛剛拒絕的理由,且跟他講這句話的使用不對,因為不乖的人是你ㄚ---豆豆。

         沒禮貌最近我聽到豆豆居然用在車子身上,每天傍晚快5點我去接他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身旁的計程車跟自用車從旁而過,一定會聽到豆豆說:車子沒有禮貌,剛開始很疑惑,怎麼個沒禮貌法????只聽到豆豆接著說媽媽,車車沒有排隊,所以它沒禮貌........總算聽懂他要表達的意思(排隊才是有禮貌的表現),趁機教育豆豆,對~~排隊是有禮貌的行為,所以你也要排隊像是買東西付錢,玩溜滑梯ㄚ,但是,目前路上的交通通順,車車們不用排隊停下來,等停在路邊的車子,這樣很容易會塞車而交通打結,懂嗎???講太多,豆少爺只會回你,媽媽妳在說什麼???真的是............

另一方面,也是用在牙牙跟我們身上,狀況跟上述一樣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