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少爺---台安醫院診療記

2011120715:19

     
        他還會自己穿鞋

        起因是兩兄弟搶玩具,不知道是怎麼弄得,將牙牙壓在地上,然後手指(中指)部位就突起了一塊,但又沒見到牙少爺哭鬧跟不適,不過當天還真的讓豆媽我連跑了兩家醫院。

      

      就是中指尾端有點腫大......功能都ok

        第一家是中醫診所,本來認為是脫臼,所以找中醫推回去就好了,但那天的中醫居然推不回去,退了我掛號費,跟我講要我去找西醫,去照一下X光,看能不能用別的方式讓它回去原來的位置,同時也問了我一句話:他不會痛嗎(牙牙只有在推的時後,有哭鬧了一下,之後就沒了)???

         又連忙去了台安醫院掛了急診,也照了X光片,一樣因為牙少爺都沒哭鬧,說是骨折,醫生也都存著疑惑的表情,從X光片看起來,骨頭沒有脫臼的現象,但明顯地在那個部位有腫起來的現象,但又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能跟醫生約3天後的門診,一方面觀察一下功能性;另一方面等它消腫好判斷,當天因為牙少爺沒有痛的感覺,也就沒有開藥囉.....同樣地在離開前,醫生也問我一句話:他不會痛嗎???

         第一次複診在3天後,那位骨科醫生的門診,先去照了X光片,因為消腫的關係,在X光片中終於有看到骨頭有裂痕但不明顯,所以判斷應該是力道讓骨頭有點裂開,也插進去了另一個位置,不過考慮到牙牙還小,且骨頭都還在成長,加上功能都ok,他不建議開刀,主要也是因為找不到這麼小的人工骨頭來塞那個推出來的洞(都太厚了),所以建議觀察,讓它自己恢復拉長........

         第二次複診約在1個月後,一樣先去X光室報到,再去找醫生talktalk,這次的X光片,可以看到骨骼恢復的不錯,完整性很圓滑且ok,就是那個部份看起來大了點,一樣功能ok,能抓能拉能撕東西,結果繼續觀察..........

         第三次複診約在3個月後(也就是12/1),這次一樣的程序,X光片照得結果,跟上次的差不多,不過手的外觀有比較好一點了,一樣有突起,但沒這麼大一塊了,基本上,牙牙手掌不打開還真的不知道那邊有受傷,手指的靈活度跟功能性都很好,這次醫生說了,等到他覺得功能受阻或者不舒服再來看吧,這樣密集性的X光照,對他來講也不好,而且他的骨骼生長沒有這麼的快......或者等他長大一點,覺得不好看再來動手術也可以,目前真的太小了,也不好合作.........

        這幾次的X光照下來,我倒有些感想:小朋友照X光,說要乖乖合作那本來就是件難事,本來就得多點時間跟耐心,但若是遇到那種沒耐心的技術人員,還真的是讓人頭疼~"~,就只會在一旁說叫他手張開ㄚ...也不幫忙哄一下,或者想想有沒有別的方式來照,到後來居然跟我講,你先帶出去,跟他商量好再來照吧..實在很想跟她講,小姐ㄚ~~~如果他是能商量的,我們還需要在這邊魯這麼久嗎???還是那天急診的男性技術人員有耐心,除了幫忙哄,還會想別的辦法趕快照完--他讓牙牙抓著圓柱體,用膠帶繞著,趕快照了一張,再取下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