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之遊記

2010120616:27







大門口留影吧................




         剛好大學同學要聚餐,想說很久沒去台中,豆牙兄弟也很久沒出門玩了,就趁著這個機會,除了看看之前的同學,順便帶兩兄弟來一趟台中之旅。首先,說服了豆爸這位老爺(司機總得先首肯吧~~),只是這位老爺東摸西摸的,好不容易出發了,到了台中又碰到了塞車,因此,到了科博館已是下午3點半過後。

好在天氣好的不得了,藍天白雲偶而陽光灑落,走進大門就看到一大片草地,就看見兩兄弟眼睛一亮,牙牙就一直想下車,到處走走,而豆豆一副就想從我手邊溜走的樣子。

先進館去參觀吧~~等到有空在到草地上走走(沒辦法那時草地上很多人,又有人玩球又有人玩飛盤及風箏),先來到了生命科學館,對豆豆來說,比較容易懂也較合適,一進去就看到一頭古大象的骨頭標本,豆豆興奮猛叫大象耶~~~而這位牙少爺則是想盡辦法要爬上大象標本~"~

就這樣一路上點名給豆豆聽

讓豆豆點名很久...................

讓牙少爺想爬上去的...............................

豆豆不時的問為什麼??而我只能不時的解說(還不能講的太詳細,太深奧,豆豆又聽不懂),真的是有點難為我~"~,兩兄弟對著個個放大的標本,充滿了好奇心,不僅想用手去碰,還想爬進去 (這位牙少爺還真的身體力行,要親自下去體驗),偏偏這些展示品很多都標榜不能用手觸摸,還真是讓我頭痛了很久,就只能一手抱一個,讓他們能近距離的看,說實在的還好牙少爺不像以前豆豆這麼重,要不然,除了臂力增加之外,我的手大概幾個小時逛下來也要廢了^^"

旁邊這隻讓這兩兄弟不同反應,一個跑一個要爬~"~

不過,讓這兩兄弟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恐龍展示場,個個都滿逼真的還會動,且聲光效果級佳,讓豆豆數度的遮住耳朵

因為進來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人也不多了,剛好能讓兩兄弟在旁邊走走,也不用怕人多會撞上,就這樣逛到要休館了,才離開。

牙少爺可走的開心級了.......沒人檔他^^

要離開的時候,這位豆少爺居然還玩不過癮,而哭鬧了起來,一直講拜託人家還要玩,而不肯走,唉~~人家要關門了ㄇㄟ,且也天黑了,只能一邊安撫一邊帶他去吃晚餐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