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類優免放榜(補紀錄)

2022063009:37



今年的會考真的是一團亂可以形容
第一次108課綱的另類出題 讓人抓不到頭緒
另外就是考前的2個多星期 突然政策大轉彎 決定與病毒共存
造成一堆人中獎被隔離 我家也是其中一戶啦
雖然他沒有被確診 ,因為弟弟跟老爺被確診而居家隔離
被我限制活動範圍關在房間裡
不能出來 就怕被傳染了 沒法進考場
加上學校都怕會考生無法順利考試 都變成在家線上教學
可想而知專心度如何啦............
豆少爺本人就不是那種會自我要求高的小孩 加上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就只能盡量鼓勵他多看書吧..............
果然會考成績公布了 成績真的不是很好
跟別人比 當然是非常地糟糕
但以他自己的程度來講 我知道他有努力了 只是這個努力度還不夠
只能說我有個"不太聰明"的兒子
以他的會考成績選填自願 要上公立學校應該是機會渺茫啦................
豆少爺自小就喜歡實作課程 動手做的學科 ,分數都很高
但那種基礎科目就真的是不怎麼樣
應該說"一蹋糊塗"來形容
所以他一直想唸高職 對我來講是ok的 起碼去學習一門技術 以後生活不用愁就好啦
哪天他腦袋瓜想清楚想通了 自己再去進修吧.............
所以那天看到二類優免報名的學校名單中 有他一直想唸的學校 就幫他報名了
想說以會考成績來講 他鐵定是進不去啦
起碼多個機會 讓他去試試看 
6/23號開始填自願序 單一學校就在線上報到 隔天才會知道結果如何????
多科系的學校 則是需要現場去撕榜單 順便報到的
豆少爺報名的是高職----南港高工 所以得現場撕榜單
去知道先開導一下豆少爺 說明機會真的很渺茫 所以沒有辦法撕榜單時 也別太失望
當天學校給了170個名額 但現場有300多名學生 豆少爺的上台號碼又在很後面(170號之後)........
真的只能看當天沒報到的人數以及現場有人放棄撕榜單的人數多 才有機會啦

當天的情況是這樣的:
前面號碼有幾個棄權有幾個沒來登記報到也有幾個是名次超額錄取(同一個序號搶最後一個名額)
這一次同序號的同學太多批了(居然最高有11個同序號的),同時上台撕榜單
除非他們搶最後的一個名額,才有辦法超額錄取,也才不會占用到其他的名額
後來時間超過中午12點,剩下最後一個名額,離豆少爺還有七個號碼,想說沒望了應該要準備離開了
沒想到豆少爺的前七個號碼,有人沒來報到,有人提早離場,
所以最後一個名額就被豆少爺拿到了
就這樣可以進入公立高職念書真的是好驚險.................
還好,他有等到最後..............